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20级学前教育1班开展“喜迎二十大,坚定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2-08-03  点击:[]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肩负起时代大旗,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学院20级学前教育一班于2022年6月20日下午16:00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坚定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我班团支部带领大家共同了解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党的新路线和新征程。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作为青年一代,我班同学又学习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和新时代青年的六大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的认知,明白了新时代对于我们的考验,也了解自己应不断努力奋斗。

回顾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始终把青年群体作为推动社会变更的重要力量。五四运动初期经历了思想混乱、自发青年组织众多,政治缺乏明确而远大的目标等问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在思想上、组织上完全统一,才有后来的蓬勃发展,保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先进性。

唯有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更加紧密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制度保障,不断发挥制度优势,彰显政治优势。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中国青年才能不断迸发出青春活力。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更要树立起先锋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不畏艰险,在工作岗位中发挥最大价值。

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大要求

(1)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

(2)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

(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4)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5)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6)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观看《伟大的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

在观看了《伟大的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后,许多同学都抒发己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辈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时代脉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会议的最后,全班同学一同演唱《歌唱祖国》,进一步加强自己对于国家的深厚情感。也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喜迎二十大,坚定跟党走。

上一条:教育学院团委部门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彰显青年担当

友情链接
Links
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闽公网安备:350581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