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教育学院是闽南理工学院为凸显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特色而组建的二级学院,开设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和艺术教育等师范类本科专业,是学校优先发展、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学院立足泉州,面向福建,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小学、幼儿园及社会教育机构应用型师资和管理人才。

学院坚持内涵发展。一是对标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加大专业建设力度。二是引进全国知名师范教育专家领衔教师团队并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且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师资队伍。三是通过教育教学改革等措施,使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提升。近几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获批省级一流课程(金课)1 门,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 2 项、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 1 项,在专业期刊发表基础教育研究论文数十篇,出版多部专著,参编国家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教材多部,参编人教版语文课程标准试验教材。

学院坚持特色办学。一是构建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基础教育学校(UGS)“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形成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二是把专业建设有效融入学校的创新创业办学体系,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近几年来,开发了不少系列特色课程,把一二三课堂进行有效融合,在培养师范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发挥显著作用。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一是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 的现代教育理念,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二是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三是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工作,努力为学生的就业和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近几年来,学院发挥“院长妈妈”服务学生的品牌效应,努力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软环境。完善“三字一话”实训室,微格教室、钢琴训练室、音乐与律动实验室、美术与手工制作室、STEM 实验室和多功能演播厅等实训条件建设,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硬环境。同时构建较为完备的师范生职业技能培养体系,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保障。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一是与多所国内知名大学建立合作联系,使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科学研究能力以及社会服务本领显著增强。二是与地方政府和基础教育学校以及相关社会教育、文化、艺术机构建立密切合作联系。近年来,与和地方 20 余所知名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全程贯通开展师范生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工作。学院还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类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并逐步打造成为福建省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以及基础教育研究基地。

 



友情链接
Links
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闽公网安备:350581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