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长妈妈有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期总结座谈会圆满结束

2022-07-30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教育学院积极组织社会实践,并在过去的两周里取得了良好成效。我院于7月26日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期总结座谈会。

校长助理许书烟、教育学院院长施少芳、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卓为玲、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吴春来、双创学院副院长陈冬冬、校团委书记江艺敏、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连和谬、教育学院行政秘书杨雅丝共同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伟主持。

“童心向党,星光灿灿”石狮支教服务队分享与总结

“童心向党,星光灿灿”石狮支教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对本次“三下乡”支教实践活动进行了分享与总结。本次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华锦码头服务点和洪窟警务室服务点开展,整支实践队伍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号召,开展了爱国主义、书法和编程等特色课程,在课堂上利用多样有趣的形式开展,呈现了良好的效果。

支教服务队表示,过去两周的支教活动是全体成员毕生难忘的经历,给他们留下五彩斑斓的回忆。他们在这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分享了这两周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学所做。

最后,支教服务队表示,他们会一直秉持着“用心育人,用爱助力地方成长”的理念,立志于在每一个服务点都留下专属于这支支教服务队的特色足迹。同时,支教服务队深知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还存在着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童心向党,星光灿灿”石狮支教志愿服务队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在朗诵课和诗词文化课上,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也给孩子们上台自我展示的机会;在爱国主义课上,孩子们用“画”作为自己的语言,通过绘画表达他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在书法课上,通过一些书法故事导入,带着同学们开启了书法之旅,让他们感受毛笔书写的乐趣;在编程课上,老师们利用游戏、动画等形式上课,不仅让他们享受知识的乐趣还能让他们体验到动手的快乐。随着各个支教点支教课程的开展,老师和学生相互配合,课堂上的书声琅琅非常用心的美术作品、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等都将成为我们每一个人这个暑假美好的回忆。

 

“云下启红蒙”红色主题宣讲实践队分享与总结

“云下启红蒙”红色主题宣讲实践队在座谈会上对本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分享与总结。

本次实践队分工明确,分为文化宣讲和科普宣讲,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号召,在回顾国家经济发展之路和党的红色历史的同时也展望科技未来新征程。

文化宣讲以永宁古卫城、董云阁烈士故居、李子芳纪念馆、王起沃纪念馆、杆头革命纪念馆、石狮市博物馆、海丝博物馆、六胜塔、林銮渡、姑嫂塔等十余个地点为调研对象并进行宣讲,作为一个历史故事的倾听者、传播者,为当地红色革命文化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做贡献。

科普宣讲抵达泰禾广场、石狮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星港文创园、石狮市锦尚镇政和园“党建+”邻里中心等地开展宣传讲解活动,在几次活动中,实践队成员们响应国家推进科学教育的号召,传播科技知识,让社会群众实践操作,体验新兴科技产品,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尤其针对青少年群体做科技兴趣启蒙,希望他们在未来为科技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实践队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他们不会止步于此。多次的实地调研宣讲与科技宣讲为实践队奠定了扎实的宣讲理论基础,同时,实践队也与各单位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在往后的实践中,实践队成员们也会继续创造价值,可以为我院日后开展研学活动输入宣讲人才,为学院贡献力量;也可以在日后的见习活动中牵头开展宣讲活动,为小学生提供宣讲服务,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的同时也能够传承红色文化与海丝文化。

未来,实践队也将始终牢记初心,奋楫笃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奋进,力争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在我们全体实践队员分享总结和提出疑问后,各位领导和老师首先对我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且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以及提出针对性的意见。

领导老师们强调,我们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做好总结与反思。他们强烈表示我们在大学中要做好这三点:“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只有牢记这三点,我们才能够积极地发挥我们的主观能动性,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我们的社会实践工作取得有意义的成效。

本次总结座谈会充分彰显了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初心使命,实践队所有队员不断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会结合具体实践活动情况,总结经验,寻找突破,努力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传承下去。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科技教育振兴与文化振兴,为共同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未来教师,乘风破浪!

上一条:“云下启红蒙”暑期社会实践,收官!
下一条:我们复课啦~

友情链接
Links
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闽公网安备:350581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