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一起阅向未来

2022-04-28  点击:[]

 

最美人间四月天,读书不觉已春深。春风十里,书香拂面,在纪念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同时进一步丰富教育学院学子的精神世界,教育学院启发读书社今日组织了“最美荐书人”活动,与广大教院学子一起共同领悟读书之道,共享读书的乐趣。

 

推荐人:21级小学教育3班 张家馨



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以其七岁到十三岁的生活为背景的一部自传体短篇小说集,初版1960年。全书透过英子童稚的双眼,观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淡淡的哀愁与沉沉的想念,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读者,可视作她的代表作。书籍以小见大,通过狭小的描写,反映了当时整个北京的历史面貌,有极强的社会意义。导演吴贻弓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也获得了巨大成功,还获得了“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多项大奖,感动了一代人。

   

推荐人:20级学前教育2班 徐璐

 


钱锺书所著的《围城》是一幅栩栩如生的世井百态图,人生的酸甜苦辣千般滋味均在其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钱钟书先生将自己的语言天才并入极其渊博的知识,再添加上一些讽刺主义的幽默调料,以一书而定江山。《围城》显示给我们一个真正的聪明人是怎样看人生,又怎样用所有作家都必得使用的文字来表述自己的“观”和“感”的。

 

 

推荐人:21级小学教育1班 林晴



在日军侵略中国的14年中,出现过无数难以付诸笔墨的暴行。我们永远无法巨细无遗地了解,在千千万万个曾遭受日军铁蹄蹂躏的城市和乡村中,究竟有过多少悲惨事件。但我们清楚地知道发生在南京的惨案。如果有哪个历史事件可以揭露肆无忌惮的军事冒险主义十恶不赦的本质,南京大屠杀是最好的例证。正如作者在书中强调的一样,这本书的目的不是煽动仇日情绪,恰恰相反,是为了避免悲剧的重演,是为了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全人类的未来。因此,我们绝不能遗忘这段历史,而且要努力教育下一代铭记这段历史。 

读书是一个个体行为,但是无数个个体的行为最后就会汇聚成一个民族的精神世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需要阅读大量的书籍来赋能专业成长,提升精神境界,丰富闲暇时光。愿你能通过读书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宁静,也愿你能在漫漫人生途中踏碎夕阳,擢走一抹属于自己的霞光。

上一条:以“艺”之名,绘心抒情
下一条:启发读书社同听“一本书”

友情链接
Links
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闽公网安备:350581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