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启发读书社同听“一本书”

2022-04-2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学院学子对线上学习生活的积极性,丰富教院学子疫情期间的精神世界,教育学院启发读书社于4月11日至4月15日举行了“听书鉴学,静待花开”,五天两本听书活动。很好的聚集了学子们一起探索知识,遨游于知识的海洋中,为教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契机。

《中国人的人文精神》主要为张岱年先生阐述“中国人的人文精神”的诸多内容,包括传统文化、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独立意志、理想人格、自我实现等,全面深刻地展现了中国人的人文精神与人文风貌。作者以哲学大师的严谨,一丝不苟,潜心作文,文理虽然艰深,但文风亲切,深入浅出,读之易懂。

听书后,陈灵欣同学分享道:“这本书从真正的中国人,中国礼仪,中国语言-以此来解释中国文明的精神并揭示其价值。写于上个世纪初的一战期间,正当欧洲文明陷于危机,辜鸿铭的目的很明显,为陷于危机的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文明指出一条出路。目的,是去尝试解释中国文明的精神并揭示其价值。即儒教传统下的中国文明。”

《好的教育》指出既要重视知识传授与技能教育,更要重视唤醒孩子的生命力,提升其价值判断力和审美鉴赏力,使其成为一个有道德认知和社会责任感的人。

“好的教育是人的教育,教育人并不只是要让人知道知识,而是要让人使用知识。孔子的教学方法从人的身上出发,孔子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精神永垂不朽,一直值得我们去学习。教育要将文化化到人的身上,教育是对知识的拓展。文化的教育是心灵的教育,科学教育是对动手能力的教育,教育要传承文化也要传承记忆”,陈诗煌同学分享道。

疫情虽然阻挡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仍阻挡不了学子们学习的脚步。疫情之下,云端之上,用听书的方式,让心灵“解封”。5天2本书挑战赛,让学子聚集在一起,听说思辨,畅所欲言。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一起阅向未来
下一条:百年绽芳华,同心共抗疫之线上“云”班会

友情链接
Links
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闽公网安备:350581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