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谨记书记教导,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分享研读心得

2022-05-04  点击:[]

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为了更好地学习新时代思想,深度感悟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怀与牵挂,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于2022年4月20日的课余时间开展了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图书活动。他们在阅读的过程中相互交流自己的心得,思想的交织,绘出一幅美好的青春画卷,让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吧!

20级小教2班马渝颖在认真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们》系列采访实录后表示:“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的关爱,更是结合自己的青春经历去思考总书记的教诲。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一以贯之的关心和关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这一要求的生动诠释,为我们开展青年群众工作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有实践的能力和勇气。我们要不断优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工作体系,培育关爱生命志愿服务品牌,深化校地协同实践育人工作体系,持续开展双百双进、新青年下乡常态化服务活动。推进医学人文仪式教育工程,开展具有生命教育内涵的仪式文化实践。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牢记总书记行循自然的嘱托,在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之行中循自然,在循自然的哲学感召中以青春之行、坚毅之行成长成才,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说:‘志存高远的青年一代,立志要高,但起步要低,一定要脚踏实地,在基层摸爬滚打后,终会脱颖而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的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个人只有站得足够高,才能突破自我,才能全面的把握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入分析复杂的局势。其次还要看得远,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找到愿意为之奋斗终生的目标并坚持努力下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总书记对青年始终寄予热切的期望,他高度关心关爱大学生、教育引导大学生,用真理启迪大学生,以丰富的人生经验引导大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向上。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铸牢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共产主义事业拼搏奋斗。”20级小教1班陈嘉茵同学如是说。

观看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后,20级小教1班李季银同学表示:“是广大青年学子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生动地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青年学子交流互动的场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精神,进一步下沉一线工作,多为学生办实事,进一步更好联系服务青年学生,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努力拼搏无悔青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友情链接
Links
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闽公网安备:350581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