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长妈妈有约

2022-04-19  点击:[]

为更好倾听学生所呼、了解学生所想、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教育学院自2020年起开设“院长妈妈有约”栏目,搭建起与学生“面对面”畅谈的桥梁。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院长妈妈有约于3月30日拉开序幕。院长妈妈与各年级学生见面,先后展开了七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与学生共话人生理想、青春奋斗、使命责任。七期座谈会的完美收官,师生畅言话发展,增加了同学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从日常生活、学习工作、未来发展、专业未来就业岗位的存疑与顾虑等方面提出问题,袒露自己或身边同学遇到的困难与内心的困惑,施院长用自身的经验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从专业发展背景、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发展特色及专业就业前景等多个维度对教育学院现有两个专业进行了逐一分析,增强了学生对本专业学习的信心。

施院长还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制定目标,可以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四年规划,以完成共同愿景为目标,集体学习更有动力。同时还要利用好图书馆等资源,主动寻求老师的指导与帮助,在与老师的互动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厚实自己的学术修养,增强自己的学术能力,为自己的学业提升及优质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施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成为终身学习者。现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如果长时间不接受新知,知识便会固化。唯有顺应科技的进步,终身学习,随时补充知识,才能跟上社会进步的节奏。国家的经济发展需要以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随时对标世界先进水平,我们的事业发展也需要不断的学习,长期吸纳各类新鲜的认知。世界是发展的,人也应该向前进步,终身学习。

 

上一条:我们复课啦~
下一条:教育学院专业协会重磅来袭!

友情链接
Links
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闽公网安备:35058102000165号